莆田本地宝 > 莆田交通 > 交通概况 > 莆田市开展中心城区超标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整治
莆田市开展中心城区超标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整治
2013-12-17 11:10【我要纠错】

【导语】:为加强我市中心城区交通管理,确保市区道路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经市政府批准,2010年9月14日,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3家联合发出通告,从2010年9月25日起,对莆田市部分路段实行摩托车、教练车、拖拉机、电动车三轮车等车辆限制通行。

  日前,结合当前中心城区道路超标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现象普遍、严重影响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有序的情况, 市公安局决定从今年9月1日起至9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超标电动三轮车和拼改装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超标电动三轮车无驾驶资格驾驶、违反“禁行规定”(详见附件)等违法行为和三轮车非法拼改装行为。通过强力整治,全面禁止超标电动三轮车和拼改装三轮车在中心城区道路违法上路现象,确保城市道路畅通有序。专项整治之后,市公安局还将建立打击超标电动三轮车、拼改装三轮车等车辆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

  在查纠超标电动三轮车中,对无证驾驶、违反禁行规定的,严格按法律规定处罚;对处罚后能够提供合格证的,签署保证书后予以放行;对不能提供合格证的,一律拆解回收;对签署保证书后再犯的,一律予以拘留。

  关于在市区部分路段限制摩托车等车辆通行的通告

  为加强莆田市中心城区交通管理,确保市区道路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结合市区道路交通实际,经市政府批准,决定从2010年9月25日起,对我市部分路段实行限制通行。

  现通告如下:

  一、东园路限制以下车辆通行: 1.摩托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教练车、低速汽车、拖拉机、20座(含)以上营运客车(不含城市公交车及旅游团队车辆)。 2.总质量4.5吨(含)以上货车,禁行时间6:00至24:00。

  二、荔港大道全段、城港大道自荔园路交叉口至莆兴路(往火车站)交叉口路段限制摩托车在主车道上通行,允许在辅道上通行。

  三、荔城大道、文献路、东圳路、莆阳路、天妃路、学园路、胜利路、八二一大街、延寿路、梅园路、凤凰路、南园路、南门路、北大街、古城街限制以下车辆通行: 1.20座(含)以上营运客车(不含城市公交车和旅游团队车辆)。 2.总质量4.5吨(含)以上货车(禁行时间6:00至24:00)。 3.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低速汽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

  四、在以上限行道路与非限行道路相交的路口,允许限行车辆横穿。

  五、因特殊情况(如重点工程建设施工、重大活动等)确需进入市区限行路段的限行车辆,须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申办临时通行证,并在限定的路线、时段内通行。

  六、除执行公务的警用车辆外,违反上述规定在限行道路上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交通管理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七、本通告所称“摩托车”是指:二轮、三轮摩托车及轻便摩托车。

  八、以往有关通告、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按本通告执行。

  特此通告

  二○一○年九月十四日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莆田荔城区天妃路天九湾桥段交通管制(截至10月15日)

    2022年9月8日—2022年10月15日,对荔城区天妃路天九湾桥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 中秋节出行莆田秀屿区哪些路段要注意?交通安全提示

    秀屿区交警提前公布2022年“中秋节”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详见正文。

  • 2022莆田中秋节北岸危险道路及事故多发路段

    交通安全提示:中秋假期期间,车流量增多,请广大市民提前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做好车况检查,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 2022莆田中秋节北岸哪些路段容易堵车?交警安全提醒

    文甲码头建议绕行路线:贤良路—妈祖城环城路—路堤—文甲码头。交通安全提示,中秋假期期间,车流量增多,请广大市民提前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做好车况检查。

  • 莆田北岸中秋节出行交通安全提醒(节日交通路况))

    北岸中秋假日期间出行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中秋出行易拥堵路段、文甲码头建议绕行路线详见正文。

  • 2022莆田国庆期间市内交通管控情况

    国庆前夕,莆田交警微发布发布了一份国庆出行指南,介绍了市内交通管控情况,详见正文。

  • 莆田市三江口高速口交通管制公告

    2022年8月17日至12月31日莆田市三江口与莆炎高速口施行交通关注,具体的管制路段和绕行方案请见正文。

  • 莆田2022交通管制线路(持续更新)

    因为施工等原因影响,会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请各位小伙伴安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

  • 莆田市城厢区夜间哪里可以临时停车?

    城厢交警大队分三批次在吉祥街、景阳路等多条道路设置夜间临时停车区域,方便周边居民夜间停车。

  • 莆田市城厢区设置夜间临时停车路段

    为缓解辖区日益突出的停车供需矛盾,城厢交警大队分三批次在吉祥街、景阳路等多条道路设置夜间临时停车区域,方便周边居民夜间停车。

  • 莆田市城厢区有哪些违停路段?

    莆田市自2022年6月16日0时起,城厢区的11条路段被设置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具体路段请见正文。

  • 莆田市北岸有机动车违法停车严管路段吗?

    莆田市自2022年6月16日0时起,北岸的2条路段被设置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具体路段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