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莆田社保 > 莆田养老保险 > 莆田市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莆田市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2023-12-25 16:26【我要纠错】

【导语】:莆田市参保人员可选择线上多种途径办理登记,如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电子社保卡”小程序(闽政通、微信、支付宝),详见正文。

  莆田市灵活就业人员线上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一、“莆田人社”微信公众号提交

  参保登记申请

  1.填写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申报表、灵活就业参保承诺书

  2.申报表、承诺书、身份证,分别拍照。

  3.手机提交申请。

  方法一:

  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直接跳转公众号提交页面。

  方法二:

  微信搜索并关注“莆田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人社服务”、“灵活就业参保申请”后,填写信息并上传申报表、承诺书、身份证照片。

  二、电子社保卡小程序自助办理

  1.打开微信,进入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

  ①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②微信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

  2.点击“电子社保卡”进行申领或绑定,跳转到“领取电子社保卡”界面,然后输入姓名、身份证信息。

  跳转到“人脸识别”界面进行人脸识别,然后输入密码进行身份认证,点击下一步,显示电子社保卡领取成功后,点击“立即使用”。

  3.进入“电子社保卡”首页,搜索“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点击进入“立即授权”界面,输入“社保卡密码”进入下一个界面。

  4.进入“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申请”界面,点击“我要申请”进入申请界面,填写“个人信息“点击“提交申请”,职工本人根据自身户籍或就业所在地对应选择参保地行政区划代码。

  提示:参保人员可选择线上多种途径办理登记,如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电子社保卡”小程序(闽政通、微信、支付宝)。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莆田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中回复【灵活就业】后即可获取莆田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办法、缴费指南、办理指南和养老保险办理等消息。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莆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缴费

    莆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可通过手机进行线上缴费,具体缴费流程请见正文。

  • 莆田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办理方式有哪些?

    莆田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办理可以携带材料直接去社保窗口办理,也可以在网上办理,详情见正文。

  • 2023年莆田市毕业生安家补助标准

    来莆田市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毕业生安家补助,具体补助人员,补助条件见正文!

  • 2023年莆田市毕业生工作津贴补助标准

    莆田市给予新引进、签订五年以上聘用(工作)合同且在莆田每年工作不少于6个月的人才给与工作补贴,具体不补贴标准见正文!

  • 2023年莆田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对象(省级)

    莆田市人社局发布了莆田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项目政策,本文为省级创业资助项目,具体的申报对象、资助标准和工作流程请见正文。

  • 2023年莆田市求职创业补贴对象

    莆田市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具体补贴对象和条件以及补贴标准见下文详解!

  • 2023莆田大学生一次性补贴汇总

    2023年莆田市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一次性创业补贴,具体补贴详情见正文。

  • 莆田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怎么缴纳

    莆田灵活就业人员通过“福建税务”APP或微信公众号、“闽税通”APP或微信公众号、福建微电子税务局小程序等渠道申报缴费,具体详见正文。

  • 2023莆田个人社保怎么缴费?

    莆田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可在网上进行缴费,也可到莆田市社保局窗口办理,更多详情见正文。

  • 莆田市灵活就业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莆田市灵活就业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为3392-19962元,具体内容见正文!

  • 2023莆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条件+标准+地址)

    2023年莆田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要先申报就业并缴纳基本保险后,可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具体条件、补助标准以及申请机构地址详见正文。

  • 2023年莆田市吸纳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对象

    莆田市人社局公布了莆田市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大中专院校(含技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具体的补贴内容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