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莆田车辆交通 > 莆田驾驶证 > 外地驾驶证过期能不能在莆田办理换证?
外地驾驶证过期能不能在莆田办理换证?
2023-10-26 13:58【我要纠错】

【导语】:外地驾驶证过期可以在莆田办理换证,申请人可以选择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去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详见下文!

  问:外地驾驶证过期能不能在莆田办理换证?

  答:可以。

  一、受理条件

  (一)申请人应当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1.有效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在有效期满前九十日至有效期满后一年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转入换证: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3.达到规定年龄换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持有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4.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5.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无法辨认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6.降级换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换证,不符合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的条件,但符合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人因身体条件以外的原因自愿降低准驾车型,可随时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降低准驾车型。

  (二)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的,应当按规定办理转入手续。

  (三)申请人不具有机动车驾驶证被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等情形;办理有效期满换证、转入换证的,还应将机动车驾驶证涉及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完毕。

  二、申报材料

  1、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

  3、机动车驾驶证

  4、被委托人身份证

  注:其中1、2为必须准备材料

  三、办理流程图


  四、收费标准

  10元/本

  五、办理地点及办理时间

  莆田市公安局

  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无夏令时(6月1日到9月30日)调整)

  办理地点: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荔园中路661号,即莆田海峡商务中心B楼)2楼交警窗口B09-16号

  莆田市公安局北岸分局

  办理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至9月30日)调整为下午:15:00-18:00)

  办理地点:莆田市秀屿区山亭镇新文路110号交警大队服务大厅车驾管窗口(1号、2号窗口)

  莆田市公安局城厢分局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到9月30日)调整为下午:15:00-18:00)

  办理地点:莆田市城厢区荔城南大道111号城厢交警大队车辆与驾驶人管理所(10-12号窗口)

  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

  办理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到9月30日)调整为下午:15:00-18:00)

  办理地点: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工业区4号楼荔城交警大队车辆与驾驶人管理所(2-5号窗口)

  莆田市公安局涵江分局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到9月30日)调整为下午:15:00-18:00)

  办理地点:莆田市涵江区国欢镇码头村高林街1869号办证大厅1-5号窗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莆田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驾驶证】后即可获取莆田机动车驾驶证和电子驾驶证的申领指南、更换指南及相关问题答疑。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外地驾驶证转到莆田需要什么材料?

    外地驾驶证转到莆田需提供医院驾驶人体检证明、身份证明原件、一寸白底彩照和驾驶证原件至各城区县区交警大队、海峡商务中心公安分中心或莆田市车管所办理转入期满换证业务。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莆田市部队驾驶证申请驾驶证

    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符合规定的申请条件,可以申请对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流程详见下文!

  • 2023年莆田市驾驶证补换地址

    2023年莆田市驾驶证补换地点共有5个,其具体地址和办理时间见下文!

  • 莆田市补领驾驶证能否网办?

    驾驶证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具体的驾驶证补网上换领流程详见正文。

  • 莆田市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能否委托他人办理?

    驾驶证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委托他人办理驾驶证的方式和携带材料详见正文。

  • 莆田可以截图出示电子驾驶证吗?

    莆田电子驾驶证于2021年12月3日正式上线。关于莆田电子驾驶证是否可以截图展示的问题详见正文。

  • 莆田电子驾驶证怎么开通?附申请指南

    莆田电子驾驶证于2021年12月3日正式上线。莆田电子驾照的具体申领方式详见正文。

  • 莆田电子驾驶证网上申请入口+流程

    莆田电子驾驶证于2021年12月3日正式上线。莆田电子驾照的具体申领入口和申请方法详见正文。

  • 莆田电子驾驶证的照片能换吗?

    莆田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可以更换其电子照片,电子驾照具体照片更换入口及方法详见正文。

  • 莆田机动车电子驾照线下窗口申领地点及方法

    莆田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对于无法使用手机申领的驾驶人,或提出申领后,网办中心3次审核未通过等特殊原因,可以到现场窗口申领。

  • 莆田需要重新申请电子驾驶证的情况

    莆田电子驾驶证于2021年12月3日正式上线。莆田机动车电子驾驶证需要重新进行申领的情况详见正文。

  • 莆田车管所地址一览

    莆田驾驶证在哪申领?莆田车管所在哪?想了解更多关于驾驶证的内容吗?莆田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莆田驾驶证申领地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