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莆田车辆交通 > 莆田驾驶证 > 莆田市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能否委托他人办理?
莆田市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能否委托他人办理?
2023-10-11 14:27【我要纠错】

【导语】:驾驶证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委托他人办理驾驶证的方式和携带材料详见正文。

  莆田市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委托他人办理,需提交驾驶人身份证,委托书以及代理人身份证。

  莆田市驾驶证换领要求

  (一)申请人应当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1.有效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在有效期满前九十日至有效期满后一年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转入换证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3.达到规定年龄换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持有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4.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5.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无法辨认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6.降级换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换证,不符合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的条件,但符合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人因身体条件以外的原因自愿降低准驾车型,可随时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降低准驾车型。

  (二)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的,应当按规定办理转入手续。

  (三)申请人不具有机动车驾驶证被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等情形;办理有效期满换证、转入换证的,还应将机动车驾驶证涉及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完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莆田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驾驶证】后即可获取莆田机动车驾驶证和电子驾驶证的申领指南、更换指南及相关问题答疑。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莆田驾驶证到期换证指南

    驾驶证到期怎么办理?去哪办?大家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期满换证,也可以线下到自助车管所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莆田市驾校培训机构报名点地址+电话

    莆田想学车的朋友看这里!本文整理了莆田市各区(县)驾校培训机构报名点信息,具体请见正文。

  • 2023年莆田市驾驶证补换地址+时间

    2023年莆田市驾驶证补换地点共有5个,其具体地址和办理时间见正文!

  • 莆田换驾驶证体检去哪里

    莆田驾驶证办理或到期换领都需先行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由医院上传体检信息后方能申请办理驾驶证办理相关业务。

  • 莆田驾驶证到期线上换领指南

    莆田换领驾驶证可在线上手机端“交管12123”APP上办理,也可以到线下车管所办理,具体线上办理流程见正文。

  • 莆田市摩托车驾照办理指南

    莆田市摩托车驾照办理分为D、E、F三种,报名方式,考试内容,办理条件等详见下文!

  • 莆田摩托车驾驶证考证汇总

    本文整理了莆田摩托车驾驶证考证指南一条龙汇总,包括所需条件、报考材料、考试科目、考试收费标准、体检地址、驾校名单以及考试场所,具体详见正文!

  • 莆田市校车驾驶资格注销在哪里办理?

    莆田市校车驾驶资格注销办理地点为校车所在辖区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和莆田市政务服务中心。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莆田市校车驾驶资格注销需要什么条件

    校车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注销其校车驾驶资格,通知机动车驾驶人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

  • 莆田市校车驾驶资格注销办理指南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九十二条:校车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注销其校车驾驶资格。

  • 莆田市校车驾驶资格注销流程

    莆田市注销校车驾驶资格许可可以在莆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也可以在校车所在辖区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办理。

  • 莆田市校车驾驶资格许可在哪里办?

    莆田市校车驾驶资格办理地点为校车所在辖区县区交警大队车驾管中队和莆田市政务服务中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