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莆田户籍身份 > 莆田户口变更 > 莆田市留学人员户口恢复指南
莆田市留学人员户口恢复指南
2023-11-18 17:05【我要纠错】

【导语】:留学人员出国(境)前已注销常住户口,且未在国(境)外入籍、定居(不含已就业),申报户口登记。具体流程详见下文!

  留莆田市2023年留学人员户口恢复办理

  一、办理材料

  (一)回注销地派出所落户

  1、最后一次回国时使用的中国护照

  2、申请书

  3、新立户的,需提供合法稳定住所凭证

  4、投靠他人的,需提供被投靠人《居民户口簿》及与被投靠人的关系材料

  (二)回注销地其他所在县(市、区)其他派出所落户

  1、最后一次回国时使用的中国护照

  2、申请书

  3、本人房屋权属凭证

  4、无本人房屋权属凭证的,提供拟落户户主(单位)同意落户的书面《声明》

  (三)在就业地落户

  1、最后一次回国时使用的中国护照

  2、申请书

  3、新立户的,需提供合法稳定住所凭证

  4、就业单位以及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材料

  5、投靠他人的,需提供被投靠人《居民户口簿》及与被投靠人的关系材料

  二、办理流程

  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和补正相关申请信息和材料,审核机构在平台对材料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申请人仍需携带纸质材料和相关证件到现场提交办理

  网上办理

  现场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莆田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落户】后即可获取莆田户口迁移、落户、迁出、补办办理材料及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莆田新生儿落户怎么办理?

    新生儿出生后,新生儿父母应当及时按照随父随母自愿原则向父亲或者母亲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婴儿户口登记,也可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详情见正文。

  • 港澳台出生新生儿落户莆田条件+材料

    在港澳台出生的新生儿落户莆田需要满足的条件是尚未取得港澳台地区合法身份,具体需要的材料及注意事项详见正文。

  • 莆田市新生儿户口办理指南

    莆田市新生儿户口办理需要父母双方共同书面申请,以及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等材料,具体指南详见正文。

  • 莆田市监外执行人员户口恢复办理指南

    公民因判刑已被注销户口,现被监外执行要求恢复户口,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详见下文!

  • 莆田市无户口人员户口办理流程

    2023年莆田市无户口人员办理等级落户所需材料,办理流程详见下文!

  • 台湾居民定居莆田落户流程

    台湾居民定居来莆田落户分为已丧失台湾居民身份的原大陆居民申请返回大陆定居和获准定居大陆的台湾居民两种,具体办理流程详见下文!

  • 莆田市国内出生非婚生子女出生登记办理流程

    非婚生子女,监护人为本市户籍人员的所生子女申报出生户口登记,由监护人或户主向父亲或母亲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具体办理流程见下文!

  • 莆田市国外出生具有华侨身份落户所需材料

    国外出生,具有华侨身份,监护人至少一方为本市户籍人员的所生子女申报出生户口登记,由监护人或户主向父亲或母亲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具体所需材料见下文!

  • 国外出生具有华侨身份回莆田市落户怎么办理?

    国外出生,具有华侨身份,监护人至少一方为本市户籍人员的所生子女申报出生户口登记,由监护人或户主向父亲或母亲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具体办理内容见下文!

  • 莆田市子女投靠父母迁移落户办理流程

    未达法定婚龄子女可以选择投靠父亲或者母亲落户。未满18周岁子女,父母双方已离婚,需办理投靠抚养方落户的,还应当提交确定子女抚养方的离婚协议等材料,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莆田市夫妻投靠迁移落户如何办理?(线下办理流程+申报材料)

    办理夫妻投靠迁移落户需要投靠人与被投靠人双方的居民户口簿;投靠人与被投靠人双方居民身份证;申请书;结婚证等相关材料,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莆田办理夫妻投靠落户所需材料

    想要在莆田办理夫妻投靠落户,不用受年龄、婚龄、职业等的限制,办理时具体所需材料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