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莆田职业资格 > 莆田护士证 > 2023年莆田市首次申请护士执业注册所需条件
2023年莆田市首次申请护士执业注册所需条件
2023-10-30 19:02【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莆田市首次申请护士执业注册不仅要符合基础标准还有符合健康标准,具体申请条件内容见下文!

  莆田市2023年首次办理护士执业资格证所需条件

  一、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

  (三)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四)符合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健康标准。

  二、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应当符合下列健康标准:

  (一)无精神病史;

  (二)无色盲、色弱、双耳听力障碍;

  (三)无影响履行护理职责的疾病、残疾或者功能障碍。

  三、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三)申请人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

  (四)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的相关材料。

  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逾期提出申请的,除本办法第九条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当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莆田202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途径|流程|缴费

    莆田202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7日-12月20日,考生可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进行报名,详情见正文。

  • 莆田考护士资格证需要什么条件

    莆田报考护士职业资格需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并取得相应中专及以上学历证书,具体条件请见正文。

  • 莆田护士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时间+材料

    莆田202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2023年12月19日-20日,具体地点及联系方式详见正文。

  • 莆田市首次注册护士执业执照网上办理流程

    2023年莆田市首次注册护士执业执照网上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内容详见下文!

  • 莆田市首次注册护士执业执照现场办理流程(附办理地址)

    2023年莆田市首次注册护士执业执照现场办理流程(附办理地址),所需材料内容详见下文!

  • 莆田市首次注册护士执业执照所需材料(附办理条件)

    2023年莆田市首次注册护士执业执照所需材料,办理条件详见下文!

  • 莆田市护士执业注册变更指南

    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等注册项目,应当办理变更注册。详细变更方式,变更条件见下文!

  • 莆田市护士执业注册延续注册指南

    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原注册部门申请延续注册。

  • 莆田市护士执业证书遗失破损怎么办?(附补办流程)

    2023年莆田市护士执业证书遗失破损的可以直接补办,具体补办所需材料和补办流程详见下文!

  • 莆田市护士执业注册变更流程

    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等注册项目,应当办理变更注册。详细变更流程见下文!

  • 2023年莆田市护士执业注册延续办理流程

    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原注册部门申请延续注册。具体办理流程见下文

  • 莆田市护士执业注册注销

    护士执业注册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办理注销注册: (一)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注册; (二)受吊销《护士执业证书》处罚; (三)护士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具体注销方法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