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莆田其他办事 > 莆田兵役服务 > 莆田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车线路
莆田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车线路
2023-10-11 18:44【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莆田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具体优待对象及免费线路详见下文!

  莆田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车路线,免费乘坐公交车优待。

  (一)哪些对象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优待政策?

  具有莆田市户籍、已成功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以下简称优待证),并已凭居民身份证、优待证等有效证件到公交运营企业指定窗口办理免费乘车凭证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包含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部分参战参试人员、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及其他退役士兵、转业军官(军士/士官);其他优抚对象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简称“三属”)等。

  (二)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包括哪些?

  1.办理免费乘车凭证的退役军人可以免费乘坐市公交集团运营的市中心城区(城厢区、荔城区)“一元一票制”线路公交车及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湄洲岛、北岸辖区内“二元一票制”线路公交车和仙游县众益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的“一元一票制”、“二元一票制”线路公交车(简称指定线路公交车)。具体包括市公交集团运营的1路/1路夜、5路、7路、8路、10路、11路、12路、15路、16路、21路、52路、53路、55路、56路、59路、60路、61路、158路、159路、211路、212路、213路、238路、306、310、311路、319路、331路、332路、湄洲1路、湄洲2路、湄洲3路,仙游县众益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的601路象运支线,602路、602路古濑支线、603路、606路、609路、610路、619路、633路。今后新增的“一元一票制”、“二元一票制”线路公交车线路自动纳入公交车免费乘坐优待清单。

  2.残疾军人可以凭公交爱心卡或直接凭《残疾军人证》免费乘坐市内除高速线路、定制线路外的所有线路公交车。

  3.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凭证的“三属”可以免费乘坐莆田市域范围内除高速线路、定制线路外的所有线路公交车。

  4.65周岁以上退役军人和“三属”可以凭公交敬老卡享受原有的公交优待政策。

  温馨提示:根据《莆田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以上优待措施有效期五年,期满之后根据实际需要可延长期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莆田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一卡通】后即可获取莆田城市一卡通有关资讯及办理使用指南。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莆田退役士兵创业优惠政策一览

    1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其中涉及面向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军队转业干部的多项政策优惠。

  • 2023莆田荔城区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一览

  • 莆田市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的企业可以享受哪些税费减免政策?

    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税费减免政策延期了,时间为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

  • 莆田市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领取

    莆田市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领取流程详见下文!

  • 莆田退役军人可否按灵活就业人员方式继续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军人退役后自愿按灵活就业人员方式继续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办理流程详见下文!

  • 莆田市退役军人如何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手续?

    军人退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无需提出转移接续申请,由安置地社保机构和部队有关部门协同办理转移接续手续。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莆田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申请材料

    为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帮扶援助工作,莆田市人民政府于2023年1月9日印发实施《莆田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使用实施细则(试行),其申请所需材料详见下文!

  • 莆田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使用情形

    为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帮扶援助工作,莆田市人民政府于2023年1月9日印发实施《莆田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使用实施细则(试行),其关爱对象和关爱情形详见下文!

  • 莆田市退役军人关爱救助标准及联系方式

    为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帮扶援助工作,莆田市人民政府于2023年1月9日印发实施《莆田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使用实施细则(试行),其关爱救助标准形详见下文!

  • 莆田市退役军人和其优抚对象免门票游览景区园区优待政策

    2023年莆田市退役军人和其优抚对象免门票游览景区园区优待政策享受人员以及免门票游览景区详见下文!

  • 莆田市办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车凭证政策

    莆田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凭材料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凭证,具体办理方法详见下文!

  • 莆田退役军人优待证有什么用?

    莆田退役军人优待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四方面功能,持证人可享受四方面优待,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