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莆田旅游 > 旅游情报 > 莆田石室岩
莆田石室岩
2013-12-17 10:43【我要纠错】

【导语】:石室岩 莆田市区西郊山腰间有海蚀洞多处,曾出土新石器遗物,此乃上古人穴居之所,故称石室岩。

  门票·开放时间:免门票

  石室岩简介:

      唐末高僧妙应祖师曾于此建立道场,相传祖师尝驯二虎为骑,故又名伏虎岩。宋绍圣间岩上始建寺,宋哲宗赐额曰妙应寺。明成化间寺宇废圯明万历礼部尚书莆人陈经邦重建三宝,并于此课子嗣。之后玄帝殿、大士祠、八仙祠、祖师殿相继建成,由是岩上成为荔城释道合壁一胜境。不时山腰青烟缭绕,氤氲空蒙,“石室藏烟”为莆田二十四景之一。此后数百年间屡有重修改建,1942年移址手建“凌云别殿”,形成现今格局。赤马红羊之运,十年浩劫,胜地一度衰微。释达山坚守石室,维护道场,四十多年。拨乱反正后,赖四方善士踊跃资助,重兴石室岩。今荔城扩大改建,公路上山,交通方便,岩上宫殿亭台错落有致,流金焕彩,掩映于古林悬岸崖之间,与妙应静修之处海印洞,龙舌洞,宋方左钺题刻“伏虎岩”碣,明建七级四方砖塔基体诸古迹,相得益彰,成为游人凭吊观赏之佳境。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莆田市A级景区汇总

    莆田市有不少A级景区,其中5A级景区1个: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区;4A级景区5个,3A级景区3个,2A级景区6个,详见正文。

  • 莆田市持有文旅一卡通可享受哪些休闲项目?

    莆田市市民持有莆田文旅一卡通的市民绑定年卡电子卡后可凭二维码入园,具体的优惠的休闲项目和一卡通用户权益等请见正文。

  • 莆田市有哪些乡村旅游景点使用文旅一卡通有优惠?

    持有莆田文旅一卡通的市民绑定年卡电子卡后可凭本人入园二维码,具体的优惠乡村旅游景点和一卡通用户权益等请见正文。

  • 莆田市文旅一卡通有哪些景点可以免费玩?

    持有莆田文旅一卡通的市民绑定年卡电子卡后可凭本人入园二维码,具体的景点和一卡通用户权益等请见正文。

  • 莆田萩芦绿缘漂流安全须知

    莆田萩芦绿缘漂流全程有5公里,沿途树林茂密,溪水清澈,溪流湍急,非常适合夏季玩水,具体漂流时的安全须知请见正文。

  • 莆田萩芦绿缘漂流门票价格一览

    莆田萩芦绿源漂流全程有5公里,沿途树林茂密,溪水清澈,溪流湍急,非常适合夏季玩水,具体的门票价格请见正文。

  • 莆田市萩芦绿缘漂流开放时间

    莆田萩芦绿缘漂流全程有5公里,沿途树林茂密,溪水清澈,溪流湍急,非常适合夏季玩水,具体的开放时间请见正文。

  • 莆田萩芦绿缘漂流购票方式

    莆田萩芦绿缘漂流全程有5公里,沿途树林茂密,溪水清澈,溪流湍急,非常适合夏季玩水,具体的购票方式请见正文。

  • 莆田萩芦绿缘漂流出行攻略(公交+自驾)

    莆田萩芦绿缘漂流全程有5公里,沿途树林茂密,溪水清澈,溪流湍急,非常适合夏季玩水,具体的出行线路攻略请见正文。

  • 莆田湄洲岛祥瑞湄洲歌舞演出时间

    湄洲妈祖祖庙实景歌舞秀《祥瑞湄洲》将于7月13日起恢复常态演出,具体的演出时间和地点请见正文。

  • 莆田市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及区域一览

    2022年自7月2日起,莆田市图书馆每周六将延长开放至21:00,具体的延长开放区域请见正文。

  • 莆田市博物馆延长夜间开放公告

    自2022年7月2日起,莆田市博物馆每周六延长开放,具体延长开放的区域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