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莆田教育 > 莆田教育资讯 >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将获国家资助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将获国家资助
2013-12-16 15:03【我要纠错】

【导语】: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韩洁)记者27日从中国财政部获悉,国家将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及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高等学校学生,给予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0元资助。

  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日前联合制定了《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明确了相关资助政策。

  根据办法,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等学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

  办法指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安排。有关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0元。

  根据办法,补助政策涉及的高校包括所有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学生包括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不过,办法明确,在校期间已免除全部学费的学生,定向生、委培生和国防生,以及其他不属于服义务兵役到部队参军的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将不享受国家资助。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度莆田公务员省考公告

    福建省2024年公务员考试将于1月8日开始报名啦!此次计划录用4543名公务员,具体报名详情请见正文。

  • 2023莆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方式

    2022年8月28日-9月11日,莆田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以开始报名,具体的报名方式请见正文。

  • 2023年莆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2023年8月28日至2022年9月11日,莆田自考报名开始,具体的报名时间请见正文。

  • 莆田忠门琼山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收费+内容

    莆田忠门琼山小学发布了忠门琼山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工作方案,服务内容、收费公示详见正文。

  • 莆田仙游县实验小学课后服务收费+内容

    仙游县实验小学发布了关于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告家长书,课后服务收费、时间、内容详见正文。

  • 莆田山亭东仙小学2023年秋季课后服务收费+内容

    山亭东仙小学发布了2023年秋季课后服务工作,课后服务实行“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详见正文。

  • 莆田课后服务收费标准2023年

    莆田市教育局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出台了关于课后服务和校外培训的最新政策,具体的政策请见正文。

  • 莆田第十三中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时间+收费

    莆田第十三中学发布了开展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具体时间、收费情况等详见正文。

  • 莆田仙游鲤南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时间+内容+收费标准

    莆田市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发布了课后服务工作告家长书,该校课后服务有关情况详见正文。

  • 莆田忠门岳秀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内容+时间+收费标准

    莆田市忠门岳秀小学发布了2023-2024学年施方课后服务“5+2”工作实案,具体安排详见正文。

  • 莆田北岸忠门中心小学课后服务时间+内容

    北岸忠门中心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发布啦,其中课后服务的时间和内容等信息详见正文。

  • 莆田教育局举报电话号码+邮箱

    莆田市各级教育局的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的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邮箱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