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地宝 > 莆田教育 > 莆田教育资讯 > 中小学新任校长须参加不少于300学时培训
中小学新任校长须参加不少于300学时培训
2013-12-16 15:02【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教育部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各地要严格执行新任校长持证上岗制度,新任校长或拟任校长必须参加不少于300学时的任职资格培训。

  意见指出,各地要有计划地面向全体中小学校长开展任职资格培训、提高培训、高级研修和专题培训。重点加强农村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民族地区校长培训,加大薄弱学校校长培训力度。重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要全面推行需求调研,针对不同层次、类别、岗位校长的需求,围绕校长在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和调适外部环境等方面的专业素质要求,丰富优化培训内容。将职业道德教育作为校长培训必修内容。任职资格培训重点提升校长依法治校能力。提高培训重点提升校长实施素质教育能力。高级研修重点提升校长战略思维能力、教育创新能力和引领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

  意见强调要积极开展区域内、区域间校长网上协同研修,推动校际间、城乡间校长网上结对帮扶,形成校长学习发展共同体,实现校长培训常态化。鼓励各地设立优秀校长网上工作室,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建立培训学分管理制度,把完成培训学分(学时)和培训考核情况作为校长考核、任用、晋级的必备条件和重要依据。

  意见还要求各地要采取专家实地评估、学员网络匿名评估和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加强校长培训的过程评价和绩效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调整培训任务和经费的重要依据。国家和省级教育督导部门将校长培训工作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定期公布检查结果。

  教育部近年来已组织实施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和培训者能力提升工程,并继续实施相关合作项目。

手机访问 莆田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度莆田公务员省考公告

    福建省2024年公务员考试将于1月8日开始报名啦!此次计划录用4543名公务员,具体报名详情请见正文。

  • 2023莆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方式

    2022年8月28日-9月11日,莆田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以开始报名,具体的报名方式请见正文。

  • 2023年莆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2023年8月28日至2022年9月11日,莆田自考报名开始,具体的报名时间请见正文。

  • 莆田忠门琼山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收费+内容

    莆田忠门琼山小学发布了忠门琼山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工作方案,服务内容、收费公示详见正文。

  • 莆田仙游县实验小学课后服务收费+内容

    仙游县实验小学发布了关于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告家长书,课后服务收费、时间、内容详见正文。

  • 莆田山亭东仙小学2023年秋季课后服务收费+内容

    山亭东仙小学发布了2023年秋季课后服务工作,课后服务实行“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详见正文。

  • 莆田课后服务收费标准2023年

    莆田市教育局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出台了关于课后服务和校外培训的最新政策,具体的政策请见正文。

  • 莆田第十三中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时间+收费

    莆田第十三中学发布了开展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具体时间、收费情况等详见正文。

  • 莆田仙游鲤南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时间+内容+收费标准

    莆田市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发布了课后服务工作告家长书,该校课后服务有关情况详见正文。

  • 莆田忠门岳秀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内容+时间+收费标准

    莆田市忠门岳秀小学发布了2023-2024学年施方课后服务“5+2”工作实案,具体安排详见正文。

  • 莆田北岸忠门中心小学课后服务时间+内容

    北岸忠门中心小学2023-2024学年课后服务发布啦,其中课后服务的时间和内容等信息详见正文。

  • 莆田教育局举报电话号码+邮箱

    莆田市各级教育局的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的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邮箱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